日本三菱UFJ与三井住友银行将实现互免ATM手续费

2018年11月08日11: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 综合《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三菱UFJ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宣布将从明年上半年开始实行互免ATM手续费的服务,实行ATM的通用。

目前,两大银行所有的约2800处分店外所设的ATM当中,将消减500~600处重复设置的ATM终端,余下的大约2300处将实现互免手续费。通过消减多余的终端和互免手续费,一方面可以减少ATM的维持管理费,同时通过建设通用终端网络,提高用户的便利。

据悉,大型银行间推进ATM通用在日本还是第一次。

用户使用通用ATM之际,譬如三菱UFJ银行的顾客将银行卡插入三井住友银的ATM时,画面会切换到三菱UFJ银行的界面,与在使用三菱UFJ银行的ATM没什么两样。周一到周五的白天,用户在利用他行ATM取钱时将免除108日元的手续费。

随着无现金支付的增多,用户在ATM上取钱越来越少,而日本的银行每年在一台ATM上所花的维护费用大概在700万~1000万日元左右,这对金融机构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据报道,通过ATM通用的举措,两行可以消减数十亿的成本。为此,两行还在讨论将来实现所有ATM的通用,继续消减运营成本。(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