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经济支柱!【4】

2018年11月09日13: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日本人: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经济支柱!

义乌新目标:实现非洲的工业化

“的确,义乌已不再是个单纯的销售中国产品的地方了”。浙江义乌非洲商会会长苏拉卡塔·提雷拉如是说道。苏拉来自塞内加尔,他原本是名商人,在迪拜进货后在塞内加尔转卖。后来,他得知原来迪拜的很多商品都从中国进货,他觉得直接到中国购买肯定会便宜很多,所以在2003年正式开启中国之旅。

来自塞内加尔的苏拉(摄影:盐田亮吾)

他一开始去的是广州,但最终他还是选择了义乌。苏拉说:“义乌真是外国贸易商的经济支柱,因为义乌政府真的在竭力帮助我们,协助我们完成每一宗交易。”

“您可以看看这个(手机微信群),这个群由4名政府高管和41名商人组成,包括我在内的外国企业家占多数。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们可以随时在这个群里提出并获得解决方案,如果政府实行新政策,这个群也有会相应的说明。可以说,义乌的发展得益于我们这些外国商人。所以义乌政府很重视我们,会和我们友好沟通。”

外国商铺(摄影:盐田亮吾)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