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好男人多了?三成多男性1周起码做3天饭

2018年11月14日08:45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新好男人多了?三成多男性1周起码做3天饭

(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海外网11月13日电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13日报道,现在日本社会流行一种“男性做饭化”倾向,且越年轻这种倾向越强。据调查,每4个日本男性中,就有1人一周至少做3天饭。

1542070971238510.png

  书店里“料理男子”相关书籍大卖(富士电视台)

  近日,一家婚恋服务公司针对20岁到59岁的2090位男女,就男性做饭这一问题做了调查。被问到平时是否做饭,回答“一周做3天以上的饭”的男性有23.6%。当然,和女性的72.1%相比是很少,但是这一结果表明,4个男性中就有1人一周做3天以上的饭。被问到是否做过便当(外带到公司当午饭),回答“一周做1次以上”的男性有15.7%,也就是说,6个男性中有1人是“便当男”。

  从年龄来看,调查结果显示,爱做饭的男性以20岁到29岁人群最多。也就是说,越年轻,抽空做饭的男性反而越多。

1542070011163575.png

  (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被问到为什么自己做饭,回答“可以吃到自己喜欢的菜”“为了省钱”“为了健康”的人比较多。

  那么对于做饭的男性,女性是怎么看的呢?结果显示,回答“喜欢”的有81.8%,回答“很帅”的有72.9%,也就是说,女性普遍对做饭的男性持有很好的印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