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放的平台上寻觅商机

2018年11月16日11: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上海11月16日电(玄番登史江 袁蒙)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在各国和地区中,日本的参展企业、团体数量最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在五个展馆专设“日本展区”,为参展中小日企提供支持。除此之外,每个展馆还有许多单独设立的日企展位。人民网记者对进博会参展的几家日本企业进行了采访,一起来听听他们对于首届进博会的感受。

参展目的:打开中国市场 推广日本优质产品

三菱电机株式会社执行董事、中国总代表富泽克行在接受采访时对中国的经济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经济已从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进一步打开市场,开展更多国际合作业务,这种想法非常好。”“我们公司成立40年以来,曾与多家中国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我们也希望进一步推进与中国的合作,于是参加了此次进博会。”

株式会社DOUSHISHA是第一次在中国参加展会,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被中国市场所接受,开拓长期性业务,将日本生产的优质产品推广到中国。

在JETRO特别设置的“日本展区”中,前来参展的厚木株式会社表示,这次进博会,JETRO提供了语言方面的援助,同时会场选址在上海十分便利,因此吸引了许多尚未进入中国市场的日本企业,也带来了许多日本国内独有的商品。

(责编:袁蒙、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