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车展 本田展出中国专用纯电动车

2018年11月20日08:14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广州车展 本田展出中国专用纯电动车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16日,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开幕。从2019年1月开始要求车企生产一定比例纯电动汽车的新规即将实施,本田推出了中国市场专用的纯电动汽车。丰田和日产汽车则展出了能联网的“互联汽车”。

本田宣布2018年12月开始生产中国专用的纯电动汽车“理念VE-1”。中国要求车企根据产量和进口量生产一定比例纯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NEV)”的新规即将实施。作为纯电动汽车的销售企业,广汽本田的高管强调将加速推进电动化战略。

在纯电动汽车领域领先的中国企业比亚迪(BYD)和北京汽车集团也发布了新款车。

另一方面,日产汽车发布了在中国推出的主力轿车“ALTIMA”的新车型。今后将通过合资公司东风日产推出。据东风日产介绍,该车具备互联(Connected)功能,采用阿里巴巴集团的技术,“实现了音乐、在线支付和交通导航等服务”。

丰田此次首次公开了在全球销售的主力车“卡罗拉”的轿车款。首先从2019年春季在美国和欧洲上市,然后在中国等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逐步上市。其中,还将在9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混合动力车(HV)。配备互联汽车技术,能使用网上支付和紧急车辆调配等服务。

中国新车销量自7月起连续4个月低于上年,2018年全年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很大。不过,在丰田负责在华业务的专务董事小林一弘表示,“2018年销量有望超过创历史最高记录的140万辆”,显示出乐观态度。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