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在“IFA”展出5G智能手机 日本企业落后一步无亮点

2019年09月18日16: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欧洲最大的家电商品展览会2019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于6日在德国柏林开幕。在开幕前面向媒体的展示会上,围绕支持新一代通信标准“5G”的智能手机向媒体展示了多个机型的韩国三星电子受到广泛关注。另一方面,虽然日本预计在明年春季以后开始提供5G服务,但与其他国家相比,日本手机厂商推出5G智能机较晚的事实是毋庸置疑的。

日前,三星发布消息称,将首次推出Galaxy系列的5G中端机型。虽然以前只有“S10”等高级机型可以支持5G,现在三星已经对其机型进行了扩充。展示会上,首次披露了三星公司于2月份发布的折叠式手机的改良版,之前三星以机器存在缺陷等理由推迟了发售。此次,这款手机将以韩国为开端,在欧美等国家依次发售。

当天,索尼公司发布了尺寸比旗舰机SONY Xperia1小一圈的“SONY Xperia5”,这两款手机均不支持5G。该公司的石塚茂树专务表示:“人们可以真正享受高速通信的时代还没来到。”显示出索尼对5G智能机的推出保持着谨慎的态度。

夏普公司在会上也只展出了5月发布的5G智能机样机。不过,全球TV系统事业本部长喜多村和洋在记者会上说:“夏普将在日本首批发行5G智能机。”表明夏普将在明年春季才会推出5G智能机。

据IFA的主办方介绍,今年约有1900家公司参展,到11日为止的6天时间里,有大约24万人到场参观。(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