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获2025世博会主办权 拟投资8.6亿用于会址基建

2018年11月26日13:1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大阪获2025世博会主办权 拟投资8.6亿用于会址基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每日新闻》11月26日报道称,鉴于已获得2025年世博会主办权,大阪市政府认为有必要尽快推动作为会址的梦洲的基础设施建设,决定向市议会提交14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6亿元)的补充预算案。

梦洲是位于大阪市此花区的一处人工岛,大阪市市长吉村洋文日前在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将对通往梦洲的梦舞大桥和地铁进行扩建、延伸。他将在回国后将其列入补充预算。据相关人士透露,补充预算案中有将近一半是梦洲的填埋费用,其余这基础设施的建设费用,包括下水道铺设、会址周边的路线调查以及地铁延伸的调查费等。

据报道,2025年大阪世博会将于当年5月3日至11月3日在梦洲举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