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驾照将采用年号与西历并记的表述方式

2018年11月27日16: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7日电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报道,针对驾照有效期限的记载表述,日本警察厅决定将采用年号与西历并记的方式。新的表述方式等待系统更新之后,所有的都道府县将发放新的驾驶证。

目前,日本驾照的有效期限采用了年号表述方式,但随着在日外国人持有日本驾照的增多,日本警察厅今年8月发表公告称,将修改道路交通法实施规则,采用西历的表述方式。

作为最终确定程序,截止到9月4日,进行的征求公众意见结果表明,不少人希望保留年号记载的方式,警察厅于是决定修改只采用公历表述的决定。

至于是优先年号的表述还是西历,今后再做进一步的决定。目前,讨论沿着两种方式在向前推进,一是优先西历,用括弧表示年号,另一种方式是优先元号,用括弧表示西历。

驾照上的出生年月日、交付日、驾照获得时间,仍采用传统年号的表述方式。(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