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延长税务申报及驾照更新期限

2020年03月13日16: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3日电(郑瑾)据日本时事通讯报道,鉴于目前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为避免人员聚集,日本国家税务厅宣布将2019年税务申报截止时间由原定的3月16日延长至4月16日。这是日本首次全国统一延长申报时间。

确定申告是指在所居住区域的税务署对每年1月至12月的收入进行申告,并对所得税金额进行计算。

日本国税厅建议民众活用网上申报或手机申报等方式,避免到人员聚集的窗口办理。今年的线上申报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倍。据悉,日本此前曾以地震受灾者为对象实施过延长申报,全国统一延期属首次。

此外,日本警察厅也向各地方警局下达了通知,针对驾照更新时限在3月13日到31日间的持有者,仅需提前提交资料即可将期限延长3个月。这一措施包含在日本政府10日公布的第二波紧急对策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