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麒麟因原酒不足停售亲民价格的国产威士忌

2018年12月03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麒麟啤酒近日宣布将于明年3月下旬开始停止销售日本国产威士忌“麒麟威士忌 富士山麓 樽熟原酒50度”。不过,从8月份开始出售的高价位“富士山麓 Signature Blend”将继续销售。

由于用碳酸水兑威士忌的“Highball酒”就在日本大受欢迎,导致原酒不足问题日益严重。“麒麟威士忌 富士山麓 樽熟原酒50度”税前参考零售价为1700日元(约104元),与其他公司的国产威士忌相比,价格亲民,今年1月-10月的销售量比去年增加了14%。

“麒麟威士忌 富士山麓 樽熟原酒50度”是在静冈县的富士御殿场蒸溜所酿造的一款威士忌,酒中包含了在酒桶里长时间发酵的原酒。麒麟啤酒公司表示,将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原酒。

据悉,为了增加原酒库存,麒麟啤酒正在研究加大对蒸馏所的投资。

此外,三得利公司发售的日本国产威士忌“白州12年”和“响17年”也处于暂停销售状态。(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