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与大学联手利用5G技术进行远程医疗实证实验

2020年01月13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NTT DoCoMo于8日在和歌山县立医科大学利用5G技术进行了远程医疗的实证实验。实验中,工作人员将高性能移动医疗车通过无线通信与地方上的医院连线,由县立医科大学的专业医生进行远程诊断。通过高速、大容量的通信技术,即使是在异地,也可以通过B超影像和摄像机画面进行细致地诊疗,并有望进行普及。

此外,广岛大学与NTT DoCoMo于去年11月11日在日本国内利用第5代移动通信技术(5G)成功进行了远程医疗试验。这样一来,需要进行难度很大的紧急脑外科手术等场合下,即使熟练医生不在现场,也可以在异地进行远程医疗支援,将有利于消除全国性的医生分布不均,有助于解决与地区医疗相关的社会难题。

在这次实证实验中,广岛大学附属医院的SCOT通过5G与DoCoMo分公司内设置的“移动战略办公室”相连,由身在分公司的熟练医生对SCOT内进行的脑外科手术提供实时远程支持,验证了5G环境下这一系统的可行性。(编译:刘耕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