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成年代即将结束!日本明年4月1日后公布新元号

2018年12月05日13:3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平成年代即将结束!日本明年4月1日后公布新元号

 日媒报道新元号相关消息(日本电视台视频截图)

  海外网12月5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日本明年将迎来新天皇即位,这意味着平成年代即将结束,许多人关心新的元号是什么。日本政府近日表示,明年4月1日以后就会公布取代“平成”的新元号。

  现任日本天皇明仁将于2019年4月30日退位,今年58岁的皇太子德仁将于同年5月1日即位。这是日本近代以来首次天皇生前更替。同年10月22日将举行“即位正殿之礼”,正式对外宣布新天皇即位。

  日本明仁天皇(中)接受普通民众朝贺,德仁皇太子(左)和皇后陪伴(新华网)

  日本政府表示,伴随着新元号的诞生,将会产生一系列变动,各方至少需要1个月时间的调整,因此决定在5月1日之前公布新元号。

  但是,一部分自民党内的保守派等方面提出,按日本“一世一元”的老规矩,每一代天皇都只有唯一的元号,为了避免“平成”和新元号同时存在,最好在5月1日皇太子即位后再公布新元号。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