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机器人AIBO可为住院儿童进行心理康复治疗?已开始实证试验

2018年12月07日16: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索尼公司与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合作,开展了将索尼公司研发的犬型机器人“AIBO”应用到住院儿童心理治疗的实证实验。研究中心针对100多位住院儿童展开实证实验,实验结果表明,截止至2021年3月底,通过和爱博接触,住院儿童的压力和不安将得到缓解。

该研究中心已经引进了数台AIBO机器人,目前还在住院治疗的松浦千咲子(10岁)笑着说:“AIBO似乎真的可以听懂我说话,我很开心。”

医疗中心的医生田中恭子表示:“整日闷在病房中的孩子一听到AIBO来了就立刻走出了病房。”她对爱博的治愈效果予以高度期待。据索尼公司透露,其他医疗机构也表现出浓厚兴趣,想要将AIBO应用到住院儿童心理治疗工作中。(编译:朱韵飞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