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二世谷地区确定2%的住宿税 酒店公寓民宿都将征税

2018年12月14日13: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13日,拥有世界知名滑雪圣地二世谷度假村的北海道俱知安町町议会通过了日本首例采用定率制的住宿税税收条例。

从2019年11月开始,二世谷地区的酒店等住宿价格将征税2%。

按照预估,征税后一年会给当地带来税收收入2亿5千万至3亿日元,税收将用于二世谷冬季的交通堵塞对策等方面。

二世谷的酒店、公寓、民宿等所有住宿设施都是征收对象。相比东京都、大阪府的1人1晚征收定额税的“定额制”,北海道二世谷的“定率制”向富裕阶层游客征收的税更多。

据介绍,北海道俱知安町的游客偏好长期逗留,亲朋好友结伴选择公寓的游客不少,成员间轮流住宿的消费形态显著。因此,除了每人征税以外,1间房和1栋楼也得核算税额纳税。不过,修学旅行等的学校活动将免除征税。

据统计,俱知安町2017年度有住宿记录的游客达127万人次。其中,外国游客43万人次,比上一年增加了2成。(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