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口气看完平成30年间日本宝宝名字的变化

2018年12月18日10:26  来源:沪江日语
 

明治安田生命保险近日发表了整个平成时代最受欢迎的宝宝名字排行。

男宝宝的名字排在前位的是“翔太(しょうた)”“翔(しょう)”“健太(けんた)”,女宝宝的名字排在前位的是“美咲(みさき)”“葵(あおい)”“阳菜(ひな)”。

明治安田生命保险自平成元年1989年开始,每一年都会对加入保险的新生儿名字进行调查,发表排行榜。因为这次是平成最后一次调查,所以加上今年的名次后,对平成时代全部名字的名次进行了分析。

男宝宝方面,进入平成之后,带“翔”“树”“海”等与自然相关的字的男宝宝名字开始增多。在秋筱宫夫妻的长子悠仁出生的2006年(平成18年)后,使用“悠”的名字增加了。平成20年后“莲”、“树”等1个汉字的名字开始受欢迎。

女宝宝名字中,平成最开始的10年里“美咲”曾6次获得第一。平成前10年的前期受欢迎的女宝宝名字是“さくら”,后期是“阳菜”。平成第20年使用“结”的名字开始增多。

■平成年代名字排行榜

(责编:陈思、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