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日外国游客超过三千万 2020年目标为4千万

2018年12月19日15: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8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日本国土交通省18日在关西机场举办庆典,庆祝访日外国游客首次突破3千万人次。

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表示,今后将继续完善接待环境和打磨观光资源,全力朝“2020年4千万人次”的新目标迈进。

当天,抵达关西机场有幸成为第3000万名访日游客的人来自中国台湾地区。这位39岁的女游客在12岁时第一次到日本旅游,这次已是第12次赴日旅游了。

日本政府于2003年提出观光立国的政策,并启动了访日游客倍增计划。近些年,日本政府在逐渐放宽赴日签证条件的同时,还针对世界各国的出国旅游需求不断扩大旅游市场。随着亚洲各国民众的收入提高和廉价航空线路的开通,最近5年访日游客增长了大约3倍。

今年,虽然关西地区遭受台风袭击、关西机场大面积浸水,以及北海道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但最终还是达到了3千万人次的目标。(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