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知事参与白宫网站请愿签名 要求叫停边野古工程

2018年12月20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冲绳知事参与白宫网站请愿签名 要求叫停边野古工程

中新网12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19日透露自己参与了美国白宫网站上的请愿签名,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叫停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计划,直至明年2月县民投票。该签名活动始于12月8日,现已募集到超过10万人的签名。

玉城在签名后表示:“很惊讶居然还有这种方式,同时也感到欣喜。” 9月参加县知事选举时,玉城承诺将阻止边野古搬迁,他目前正在寻求对抗措施。

据报道,请愿网站名为“We The People”,签名者不限国籍,需年满13岁。根据规定,如果活动开始30天内签名数超过10万人,美国政府需作出某些回应,预计白宫将在突破10万人后的大致60天内答复应对措施。

日本政府为推进驻日美军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地区一事,14日正式启动向边野古沿岸投入土砂的作业,引起了当地民众的强烈不满,当天约有100人来到美军基地前举行抗议集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