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强在华销售日本产大米 政府与企业合力推广市场

2018年12月24日15: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政府和企业将在中国加强对日本产大米的销售。目前,日本正瞄准了我国春节期间的送礼文化,宣传使用日本米来制作春节的礼品和牛肉盖饭。为了让中国的消费者了解高质量且美味的日本大米,日本政府考虑扩大出口,出口企业也通过提供差异化的选择和商品来提高市场竞争力。

日本农林水产省与大米批发巨头神明公司等合作,针对在华日企举办“2月春节前向客户和员工赠送日本大米”的活动。除了富山和京都的“越光米”之外,还备有北海道产的“七星”牌大米等,配以节气气氛浓厚的大红颜色的日式包装基调色彩。

ZENSHO集团在上海开设了216家牛肉盖浇饭连锁店“食其家”,在限定期间内提供用日本大米烹饪的牛肉盖饭。据悉,一碗的价格为22元人民币,比国内大米贵了一半,但广受我国食客的好评。

House食品集团总公司正在中国的超市和百货店进行“爪哇咖喱”配日本米的试吃销售活动。

日本国内的大米消费逐渐下降,日本政府和生产商正在从出口上寻求出路。其中,2017年日本面向中国的出口量约298吨,出口量虽少但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位于京都府的一家负责大米出口的生产企业“京都佑喜”社长香山喜典指出,“京都”这一品牌影响力在中国有很强的优势,为了保护大米种植农户,也要努力做好大米的出口业务。(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