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有6成民众选择在圣诞节吃一顿和日常不同的料理

2018年12月24日17: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时事通讯社11月围绕饮食问题进行了一次社会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有6成民众会在圣诞节那天选择吃一顿和平时不同的料理,有超过8成的人会在新年的时候吃“御節料理”。

调查中,针对“是否会在圣诞节吃一顿特别的、与平时不同的料理”的问题,有58.3%的人表示“是”。其中有33.6%的人表示“每年都如此”,有24.7%的人表示“基本上是”。此外,“选择在家做饭”的比例最多,占到的45.8%。其次是“买外卖在家吃”的占到40.9%。“在外面吃”的比例最少,只占到12.5%。

在有关“过新年是否吃过年荞麦面或过年乌冬面”的问题上,有90.2%的人回答“是”。其中,有73.5%的人表示“每年都吃”,有16.7%的表示“基本上会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