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学生和高中生的视力飞速下降 受智能手机等影响巨大

2018年12月25日08: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21日发布的2018年度学校保健调查统计报告中显示,裸眼视力不到1.0的小学生及高中生的比例达到了史上最高。专家认为,这是青少年看智能手机及便携式游戏机的时间变长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基于今年4~6月全国幼儿园及小中高学生(5~17岁)健康的诊断结果,文部科学省抽调大约342万名学生的诊断书进行分析,约占了全体的25.3%。结果显示,裸眼视力不足1.0的小学生占34.10%,高中生为67.0%,均为史上最多。初中人为56.04%,与2017年的最高纪录56.33%相差无几。

此外,在中小学生的听力衰退以外的耳鼻部疾病中,小学生和高中生的鼻窦炎以及初高中生的特应性皮炎的患者比例都达到了以往最高。专家表示,这一情况可能与过敏性体质的孩子人数增多有关。另一方面,有蛀牙的学生整体呈减少趋势,特别是初中高中的患者人数为史上最低。(编译:谢璟玥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