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外国参拜者的增加 日本德岛县平等寺引进智能手机结算香油钱

2018年12月26日15: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6日电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报道,25日,位于德岛县阿南市新野町的四国灵场22号名刹平等寺引进了用智能手机结算香油钱的服务,这也是四国灵场首次引进了智能手机结算服务。

针对这项为了应对增多的外国参拜者而采取的便民措施,谷口真梁副住持表示,如果反应良好,想介绍给附近的寺庙,并期待将来游客即使不带硬币也能够走遍四国八十八所。

为了进行为期一年的测试实验,位于东京的从事QR码结算服务的“NIPPON Tablet”公司无偿出借了专用的平板终端。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是亚马逊日本的“AmazonPay”和NTT DOKOMO的“d支付”共同研发的。该程序支持至少1日元的支付,在寺院的平板终端上输入金额,然后通过终端读取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中的QR码就可完成支付。

据悉,该寺去年约有1500名外国人前来参拜,在赛钱箱里也投入了外币。“NIPPON Tablet”社长武田知之表示,海外已推行了无现金结算,因此对于海外的参拜者来说,引进智能手机支付在他们眼里可以视为一种带来方便的待客之道。(编译:秦文艳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