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野圭吾《禁断的魔术》被疑“炒冷饭” 真相是啥?

2018年12月27日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野圭吾《禁断的魔术》被疑“炒冷饭” 真相是啥?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 上官云)近日,畅销书作家东野圭吾的《禁断的魔术》简体中文版在国内出版。在受到一部分“推理迷”的追捧外,该书也存在一些争议。

  有网友指出,《禁断的魔术》是由东野圭吾早年的短篇小说《猛射》改写而成,质疑“炒冷饭”。争议之外,则有人认为,这部书如何,需要读者看完后,作出判断更准确。

此前,《禁断的魔术》简体中文版正式出版。莎莎 摄

  此前,《禁断的魔术》简体中文版正式出版。莎莎 摄

  《禁断的魔术》,不太一样男主角

  前些年,一部名为《神探伽利略》的日剧颇受好评,至今在豆瓣上扔拥有8.2的评分。创造“神探伽利略”汤川学这个角色的正是东野圭吾。

  到现在20年的时间里,东野圭吾写了九部以“伽利略”为主人公的系列小说,包括《嫌疑人X的献身》等。目前,中文简体版的最新长篇小说即是《禁断的魔术》。

  它依然以离奇的案情开头。自由撰稿人长冈在家中遇害,生前反对一项“新城计划”,并在调查该计划的发起者。负责此案的草薙警官在向汤川学寻求帮助时,却发现其与“新城计划”有关……

  有读者说,小说延续了东野圭吾一贯的风格,多重线索层层递进,推理精巧细致,情节跌宕诡异但又写得合乎逻辑。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