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与土耳其就综合防灾合作签署备忘录

2018年12月28日13: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与土耳其就综合防灾合作签署备忘录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同为地震多发国的日本和土耳其两国政府当地时间12月27日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签署了有关综合防灾合作的备忘录。两国民间企业也参加了当天的签字仪式,并召开以地震防灾为主题的研讨会。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8日报道,土耳其在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时向宫城县派遣了救援队。日本也在1999年土耳其西北部大地震等展开支援活动,两国一直以来推动了灾害合作。此次备忘录中,写入了为减轻灾害风险进一步加强合作以及防灾领域的民间企业支援等。两国还将继续进行定期防灾对话。

出席签字仪式的土耳其内政部副部长在致辞时称“土耳其国民没有忘记”日本的支援。他称,愿两国的灾害合作能对世界起到作用。日本国土交通政务官阿达雅志在备忘录签字时表示:“防灾合作将进一步得到推进。”

研讨会上,日立制作所及大成建设等介绍了防灾相关技术。据政府相关人士称,日方也有意通过强化合作,带动防灾设备等出口。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