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日本大地震9周年 因房车有助于防灾而人气高涨

2020年03月11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原标题:东日本大地震9周年 因房车有助于防灾而人气高涨

人民网东京3月11日电 据日本“汽车新闻”网站的消息,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到今天已经过去9年时间了。东日本大地震之后,在日本国内还相继发生了多次的地震、大雨导致的溃堤等大型灾害。

受此影响,最近人们对房车的需求日趋高涨,除了外出游玩,为了防灾而想购买房车的人也正在增加。

一般社团法人日本RV协会实施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70%的日本人感觉灾害就发生在自己身边,因此不仅是去思考防灾对策,还需要将防灾对策落实到位。那么,在受灾之后,人们最需要什么东西呢?

调查显示,当灾害发生后,人们感觉最需要的是“居所”,然后是“电源”和“水”。获得吃饭和睡觉的居所确实很重要,但如果能找到一处完全属于自己的地方,想必不管是肉体还是精神上都能得到最大的安慰。

在受灾地区,虽然多数人都能够在当地政府提供的避难所等地生活,但作为一个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小空间的方法,很多人将目光投向了近年来逐渐人气高涨的房车上。

在这次调查中,认为房车在应对灾害时起作用的人已达到整体的97.5%,很多人认为如果拥有房车,就能确保“居所”和“电源”。

此外,调查显示,为了防灾而考虑过购买房车的人已达到整体的77.3%。(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