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欧经济合作协定将从2月1日起生效

2019年01月03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欧经济合作协定将从2月1日起生效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日本与欧盟签署的全球最大规模的经济合作协定(EPA)将从2月1日起生效。

  根据这一协定,日本将逐步对从欧盟进口的约94%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欧盟将逐步对从日本进口的约99%的产品实施零关税。此外,双方还将在投资、服务等广泛领域提高自由化的程度。

  据报道,日欧双方均已于上月完成了批准经济合作协定的相关手续,协定将从2月1日起生效。

  日本与欧盟的总人口约为64000万人,GDP之和约占全球的30%,贸易额约占全球贸易额的40%。日欧经济合作协定生效后,将诞生一个巨大的自由贸易区。

  欧盟称,估算结果显示,日欧经济合作协定可将对日出口拉升34%,拉动欧盟GDP增长0.76%。欧盟从而对协定生效后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寄予了期待。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