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埼玉县一高中收到1千万日元的匿名捐献 校友会用于资助困难学生

2019年01月03日09: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3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崎玉县立本庄高中的校友会收到了1千万日元的匿名捐款。

捐款人是否是毕业生校友暂不明确。本笔捐款将会按照捐款人意愿用做上一年设立的奖学金制度的资金。

去年,在纪念95周年校庆,学校收到了各界的捐款,校友会使用1千万日元的基金,设立了奖学金制度,对于成绩优秀、积极求学但由于经济原因上学困难的学生。每年选出10人,每人资助10万日元。

校友会会刊《柏陵》每年秋季出版。在10月17日的刊物上刊载了设立奖学金制度和支付情况后,也刊登了校友会费的缴纳账户。这次收到的1千万日元捐款就是汇入了这个刊登出去的账户。

校友会接到账户所在的邮政银行的通知,汇款联络栏处写有“供奖学金使用”字样。

校友会的狩野辉昭会长表示,会刊上登载了校友会资金困难的现状,没有想到能够得到这么巨大的捐款,真的非常感谢。(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