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经济团体高层力挺日本大规模迎接海外劳动力

2019年01月08日11: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8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7日,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日本商工会议所、日本经济同友会三大经济团体的高层在东京举行了新一年的首次记者会。会上,针对今年4月日本开始大面积迎接海外劳动力一事,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会长中西宏明指出,对于往往只关注国内问题的日本来说,吸引各类外国人才来日本是一件好事,2019年是日本开启迎接多样化人才的一个重要年份。

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评价认为,打开人才门户意义非常重大。

针对5年内最多可能会迎来34万外国劳动力的规模,三村明夫表示,大规模迎接外国劳动力不会夺走日本人的饭碗。此外,人手不足的现实面前,日本有必要进一步激活有意愿继续工作的女性和老人进入就业市场。

日本经济同友会代表干事小林喜光表示,迎接外国劳动力,需要长期搞好外语教育,同时对其进行监督的机构也很重要。(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