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古屋丸荣百货即将拆除 墙壁瓷砖及壁画有望保留展出

2019年01月08日11: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名古屋丸荣百货即将拆除 墙壁瓷砖及壁画有望保留展出(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 于去年6月闭店的名古屋市老牌百货商店“丸荣”正在进行拆除工作。而丸荣百货西侧墙壁上的马赛克壁画及外墙瓷砖将被保留。著名住宅设施公司LIXIL表示,正在考虑将这些壁画及瓷砖在爱知县常滑市的INAX 世界瓷砖博物馆展出。

目前,LIXIL已提出保存丸荣壁画的申请。LIXIL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保留哪部分壁画、何时开始向公众展出,均尚未确定。此外,岐阜县多治见市马赛克瓷砖博物馆也有意保存部分丸荣壁画。

丸荣百货本馆建造于1953年,也是日本全国唯一一个获得过日本建筑学会奖的百货商店。该学会也表示,“丸荣百货具有珍贵的历史意义”,希望能保存这些壁画。(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