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提高“带孩子上班”的补助比例 普及育儿与工作兼顾的工作理念

2019年01月16日11: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6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15日,日本少子化担当大臣宫腰光宽表示,日本政府将出台支持带孩子工作的政策。他表示,在向自治体地方少子化对策重点推进补助金中,支持“带孩子上班”的政策将赋予重点地位,补助率从以前的二分之一提高到三分之二。

宫腰光宽日前考察了引进带孩子上班制度的茨城县筑波市哺乳装厂家“Mo-House”,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做出了上述表态。

为了推广育儿与工作兼顾的“带孩子上班”制度,地方政府建设模范项目时的费用以及普及宣传项目的补助金率也相应上调。

日本内阁府在2018年度的第2次补充预算案中,划拨了16亿日元规模的预算用于支持地方政府推进和宣传“带孩子上班”政策,其中一部分将用于扶持“带孩子上班”的补助金。(编译:刘戈) 

(责编:刘戈、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