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垃圾处理厂内开酒吧 喝着啤酒观看垃圾处理

2019年01月23日11: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gomipitBAR(垃圾坑酒吧)”里的顾客一边喝酒一边观看处理垃圾。(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东京都武藏野市绿町的“武藏野清洁中心”最近开办了一家名为“gomipitBAR(垃圾坑酒吧)”的酒吧,客人在享受美味啤酒的同时,还能观看到垃圾处理工厂处理垃圾的场景。这家酒吧将限时开放,人们可以一边喝酒一边学习垃圾的处理方式,是一种与众不同的工厂参观体验。

“清洁中心”位于去年4月开始运作的最新的清扫工厂内,每天可以处理垃圾达120吨左右。据悉,相关人员起初是想利用邻近市政府这一地理位置优势,面向市民开设自由参观学习的课程,把这里打造成为一处开放的设施。后来因一部分参观者在看着起重机工作时的场景时,不由自主地发出“真的很有趣,想一直这样看下去”,“很想一边喝啤酒一边看”之类的感慨,相关人员才决定在此开设一家酒吧。

酒吧在上个月14日正式开张,参观者所在区域的四面都是玻璃幕墙,屋内设有桌椅,使得参观者可以一边品尝美酒一边眺望工作中的起重机。起重机把20多米深的垃圾坑中堆积的废弃物吊起运送到相应的地方,循环地做着相同的工作。这里每隔30分钟,会把垃圾投放至焚烧炉中。因为离上班地点近,和同事一起来参观的公司职员室谷路子喝着鸡尾酒,入神地看着起重机工作的场景。他表示,能够亲眼看到并了解自己产生的垃圾是如何被处理的是一件十分新鲜有趣的事情,而且在这一过程中也无需担心异味。(编译:谢璟玥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