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西成区有意打造“唐人街” 噪音大恐引发本地居民反对

2019年01月23日14: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在大阪市西成区爱邻地区周围的商店街建立“大阪唐人街”的设想正在酝酿欲出。

大阪将在2025年举办国际博览会(世博会),在商店街经营饮食店等店铺的华侨团体有意构建唐人街,拯救由于老龄化而不断关闭的店铺,刺激商店街的活力。

不过,因为不少由中国人经营的卡拉OK、小酒吧产生的噪音问题,时不时引发邻里纠纷,也有店铺老板对这一设想表示困惑不太支持。

天黑之后,在有意建设唐人街的候选地区的飞田本通商店街,林立着红、黄等各种鲜艳的霓虹灯装饰的卡拉OK居酒屋,街道上回响着从店中飘出的歌声。目前,周边的今池本通商店会和新开筋商店街也存在约150家同样的卡拉OK居酒屋店面,在周边10个商店街中占有3~4成,多数为中国人经营。(编译:赵婧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