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保圣那推行新制度 开始聘用65岁以上老人

2019年01月23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知名猎头公司保圣那(pasona)22日宣布设立一项新制度,将雇佣仍有工作意愿的退休老人。虽然很多日本企业已经建立了返聘退休员工的制度,但是最大年龄也被限制在65岁以内。而保圣那的新制度则放宽至65岁以上。

新制度被命名为“年长社员”制度。该公司将从23日开始,利用该制度招募约80名员工。这些员工负责的业务内容主要分为3类,促进区域活性化(约20人)、经营和财务等领域的专门性业务(约50人)、风险投资项目(约10人)。他们将于今年4月1日正式上岗工作。

这些人员将按照合同制职工被雇佣,原则上每年更新一次合同。雇佣的延长期限没有进行限定,公司会按照个人意愿和个人能力,为其安排灵活工作时间或者短时间的工作。工资也会按照每人的实际工作天数和工作内容来支付。甚至还有可能得到和正式职员一样的工资。

保圣那公司代表南部靖表示:“日本将迎来人生100年时代,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希望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继续工作。希望别的公司能通过我们的例子,也采用类似的新制度。”(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