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向海中排放污水超标 日本一大型企业社长被捕

2019年01月28日17: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24日,日本爱知县警方以涉嫌违反《水质污浊防止法》为由,逮捕了熊本清扫社的社长等两名公司管理人员。该公司运营的拥有日本国内最强处理能力的食品循环利用工厂“名古屋BIOPLAZA”(位于名古屋市港区),涉嫌向海里排放超标的污水。日本约有170家公司是“再生利用事业者”注册企业,这些企业可以在垃圾运输手续等方面享受便利政策,熊本清扫社也是注册公司之一。

据调查人员称,该公司社长和工厂负责人合谋,涉嫌在去年9月到11月间,分5次通过工厂排水口向名古屋港排放COD(化学需氧量)等多个指标超标的污水。

据环境省介绍,虽然污水对海水的影响很大程度上受地理条件左右,但是污水会导致海水富营养化,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赤潮和蓝藻爆发。

2017年,熊本清扫社获得了“循环型社会形成推进事业费补助金”,该补助金由爱知县提供,用于援助配备先进的循环再利用设备。该公司在名古屋市和熊本县都设有工厂,从事用废弃食品做肥料的循环再利用业务。该公司官网称,名古屋BIOPLAZA工厂1天的处理能力为326吨,在日本国内食品循环再利用设施中拥有最强处理能力。(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