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在核事故灾区举行记录保存设施动工仪式

2019年02月12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福岛在核事故灾区举行记录保存设施动工仪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9日,日本福岛县政府在该县双叶町举行动工仪式,建设“东日本大地震及核能灾害记录保存据点设施”,以把福岛核事故的记忆和教训传给后世。福岛县政府力争3月底前全面开工,2020年夏季对外开放。

据报道,来自日本中央政府、福岛县、双叶町的约80人,出席了动工仪式。町长伊泽史朗致辞称:“希望全球许多人前来,学习灾害的实际情况和教训。”

该设施为地面3层建筑,占地面积约3.5万平方米。福岛县委托福岛大学收集资料,截至2018年底,收集了因紧急避难而留在学校的学习用品等15.9万件。该设施还将设专人介绍受灾情况及迈向重建的举措等,以供学习。此外,在与该设施相邻处,还计划修建重建祈念公园。

据悉,双叶町全部地区依然处于避难指示之下,96%的地区是辐射量高的“返家困难区域”。建设预定地的中野地区位于剩余4%的“避难指示解除准备区域”内,该町力争2020年3月底解除避难指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