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地铁站情人节发生故意伤人事件 致一重伤一轻伤

2019年02月15日13: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15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2月14日夜里,东京都文京区一处地铁站前的人行道上,发生一起砍伤路人事件,导致一对男女受轻重伤。据悉,两人是在路上突然被一名男子砍伤。这名砍人的男子曾经与被害人在一家公司上班,东京警视厅已经按照有预谋的袭击伤人事件展开调查。

14日晚间8点多,在东京丸之内地铁线的后乐园站前面的人行道上,在附近公司上班的66岁男性职员和一名58岁的女性职员突然被人用刀砍伤。男职员的脸部等部位受伤严重,女性职员只有手部受轻伤。

警方以杀人未遂的罪名在现场逮捕了26岁的犯罪嫌疑人金田隆志并展开调查。据警方调查,目前犯罪嫌疑人无业、居无定所。当天是突然对人行道上的两人发起的攻击。

据调查,犯罪嫌疑人金田隆志以前曾与两名受害人在同一家公司就职。金田隆志表示:“自己并没打算杀死他们。”(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