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向英国投入数十亿美元,现在后悔了

2019年02月20日08: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公司向英国投入数十亿美元,现在后悔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随着英国退欧的快速临近,日本顶级企业正对英国失去耐心。“多年来,日本企业高管一直对与欧洲决裂的内在风险发出警告,如今他们已经受够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9日写道。

报道称,本田正成为最新一家减少对英国经济敞口的公司。该公司周二宣布,将在2021年前关闭在英国的唯一一家制造厂,预计此举将导致至少3500人失业。

该公司否认与英国脱欧有任何联系,但汽车业专家表示,未来市场准入的不确定性和关税风险肯定是部分原因。

本田宣布这一消息之前,其竞争对手日产汽车决定放弃在英格兰北部生产一款新型SUV的计划。电子公司索尼和松下都表示,由于英国脱欧,它们将把自己的欧洲法律基地迁出英国。

东京早稻田大学专门研究日本与欧洲关系的教授保罗说:“在日本国内,和我交谈过的每一个专业人士都对英国脱欧感到困惑。很明显,这将对经济造成很大的破坏,也会给日本工业带来严重的困难。”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