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新中国70华诞 《中国好声音》日本海选4月将举办总决赛音乐盛典

2019年02月15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9年《中国好声音》日本海选总决赛评委,从左至右依次为:藤原新治、秦千懿、钟皓、任雁、蔡国平、谢铭。
2019年《中国好声音》日本海选总决赛评委,从左至右依次为:藤原新治、秦千懿、钟皓、任雁、蔡国平、谢铭。

人民网东京2月15日电 大型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已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最新一季的海选活动,由灿星国际传媒有限公司、北极星文化传媒公司和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共同主办的“至尊茅台《2019中国好声音》全日本海选”也正式启动,这是《中国好声音》连续第三年在日本开展海选活动。2月15日,日本海选活动主办方在东京召开记者发布会,宣布今年的日本海选总决赛将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呈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今年《中国好声音》日本海选设立东京、大阪、九州三个赛区,面向在日华侨华人展开选拔。其中东京赛区的选拔已经进入复赛阶段,大阪赛区和九州赛区也将陆续开始选拔,三个赛区选拔结束后,将在东京进行日本海选总决赛。

日本海选负责人、北极星文化传媒公司社长蔡国平在15日的发布会上宣布,2019年《中国好声音》日本海选总决赛及颁奖典礼将于4月12日在可以容纳1300人的东京Hoko Topia举办。届时,比赛将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开展,不仅进入日本海选总决赛及部分未进入总决赛的选手将登台竞技,蔡国平、任雁、谢鸣、秦千懿、钟皓、藤原新治6位决赛评委也将登台献艺。此外,2013年中国好声音总决赛亚军张恒远、2017年中国新歌声周杰伦战队优秀学员达布希勒图将作为特邀表演嘉宾参与活动。

蔡国平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旅居日本多年,一直从事文艺工作,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希望借助举办《中国好声音》日本海选总决赛来向祖国献礼。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文化处二等秘书刘晟出席了发布会。他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好声音》日本海选举办三年来,导师和选手之间有着很好的互动,不管是活动自身还是参加活动的选手都有了很大的成长。今年的决赛同时也是向国庆献礼的活动,有着更深的意义,期待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的《中国好声音》日本海选得到贵州茅台酒的赞助,活动规模相比去年有了更大的提升。作为赞助商代表,贵州茅台酒日本代理商日和商事株式会社营业部负责人郭斌出席了发布会并致辞。郭斌表示,《中国好声音》的精神就是发掘新人、传播中国音乐和中国文化,这与贵州茅台酒走向世界的精神相契合,希望为活动贡献一份力量,共同将《中国好声音》做成一个在日华人音乐爱好者相互交流、实现音乐梦想的平台。

作为《中国好声音》日本海选的协办方代表,日本文华传媒株式会社副社长、《东方新报》总编孙冉在发布会上致辞。孙冉称,参与日本海选两年来感受到了评委们对于音乐的热爱,评委们都是零报酬参与,但非常专业非常认真。日本海选已经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比赛,它打造了一个全日本热爱音乐的华人圈,让日本的“中国好声音”找到了登台亮相的舞台。

发布会现场,进入东京赛区复赛阶段的选手蒋舒和南枫分别演唱了《后来》和《爱如潮水》两首歌曲,向媒体展示了日本海选选手的实力。在日本工作的南枫凭着对音乐的热爱,连续3年参加了日本海选。同样连续3年参赛的蒋舒是一名留学生,在日本学习音乐。她称,学校学到的只是理论知识,但是通过参加《中国好声音》日本海选让自己获得了更多的实战经验,这些经验鼓励自己继续追逐音乐梦想。

过去两届日本海选共有500多名华人音乐爱好者参与比赛,两届先后有3名和5名选手前往上海试音,2017年选送的张富翰和2018年选送的张晗分别站上了盲选舞台。作为一档大型音乐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凭借其高水准的选拔、专业的点评以及精良的制作,吸引了全球华人音乐爱好者的目光。通过海外海选,一些优秀的海外华人音乐爱好者实现了自己的舞台梦想,而导师和选手精彩的演绎,也让海外华人甚至外国人感受到了华语音乐的魅力。《中国好声音》已然成为用音乐连接全球华人、传播华语音乐的平台。

(责编:陈思、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