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8年特殊诈骗受害金额超356亿日元

 

2019年02月22日08:00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每天一亿!日本2018年特殊诈骗受害金额超356亿日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屈腾飞】日本NHK电视台2月21日报道,据日本警察厅统计,2018年全年日本全国包括汇款诈骗等在内的特殊诈骗所造成的受害总额达356亿8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1.56亿元)。虽然与2017年相比,减少了38亿日元,但受害额日均约达1亿日元,问题依然十分严重。

报道称,从日本全国范围来看受害案件数量虽然有所下降,但在东京和神奈川等首都圈却出现了大幅增加。此外,统计还显示,65岁以上的老年人占受害者总数的78%。

与此同时,因参与特殊诈骗而被检举的人数为2747人,创下历史记录。其中,青少年为754人,占比达27.4%,是2017年的1.5倍。这些被检举的青少年76%负责到现场收取现金,但也有74人因引诱同伴共同参与诈骗而被检举,从中可以看出在青少年之间存在互相勾结参与犯罪的情况。

日本警察厅已指示全国警察部门,为提高儿童和青少年的法律规范意识,与学校合作,开设防止不良行为的学习班;对无业青少年提供就学和就业援助等,加强对策,以防止青少年参与诈骗犯罪。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