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大学开设日本酒学课程 学生现场学习品酒

2019年02月22日17: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2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新潟大学自2018学年起开设了“日本酒学”课程,课程内容之一是教授学生品日本酒。约30名20岁以上的大学生聚集在作为实践课堂的新潟县酿造试验场,手持酒杯表情认真地学习品日本酒的理论和方法。

新潟清酒的特点是口感清爽,新潟县约有90处酒窖和酿酒厂,在日本全国数量最多。同时,这里也是引领昭和时代地方特色酒热潮的著名日本酒产地。

2018年4月,新潟大学和新潟县酿酒协会合作,首次在大学中开设了从日本清酒的历史、酿造方法、流通、地域文化等多角度讲授日本酒学的课程。该课程由自然科学、人文社会科学、医学和牙科等各学科教授担任讲师,新潟县的酿酒厂厂长也为学生讲授课程。

今年2月大学集中授课期间的品酒课程,是在之前课堂教学的基础上进行的总结实践活动。在这次的实践课堂上,酿造试验场的研究员担任了讲师。(编译:宋妍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