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檗文化架构桥梁促中日民间友好交流

2019年02月26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黄檗文化架构桥梁促中日民间友好交流

黄檗文化架构桥梁促中日民间友好交流

  交流团参加“四海同春·欢乐春节”东京春节灯会,当天,黄檗文化亮相东京春节灯会。郑松波供图

  中新网福建福清2月25日电(郑松波)福建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25日透露,该会组织的交流团25日结束在日本的行程返闽。此次赴日交流历时一个多月,先后组织四批次团组赴日,是该会成立以来赴日交流时间跨度最久的一次。

  24日,交流团团长、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与日本一般社团法人黄檗文化促进会副会长、日本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李云书等人参加了由中国驻日大使馆举办的“东京塔点亮中国红”表彰会。

  交流团一行拜访日本黄檗宗大本山万福寺。图为交流团一行与日本黄檗宗管长近藤博道交流。林文清供图

  今年除夕夜,包含中日黄檗文化社团在内的多个福建侨团、侨胞助力东京塔首次点亮“中国红”活动,在中日间产生良好的反响。此外,黄檗文化还亮相“四海同春·欢乐春节”东京春节灯会,向日本各界民众展示明末中国一代名僧隐元禅师东渡日本传播中国文化的历史故事。

  表彰会上,林文清会长表示,将凝聚旅日各界力量,继续大力支持明年中国农历除夕东京塔点亮“中国红”等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访日期间,交流团携亚洲太平洋观光社旗下《和华》杂志社总编孙秀莲一行拜访了位于京都宇治的日本黄檗宗大本山万福寺,探访中日黄檗历史渊源。此外,林文清会长与日方就今年在京都宇治黄檗山万福寺共同举办黄檗文化艺术展相关事宜进行探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