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已离不开的“中国制造”有哪些?

2019年02月27日08:36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日本人已离不开的“中国制造”有哪些?

中国网2月26日讯 在2019年的春节假期期间,“日本游”依旧大热,很多中国游客选择在日本度过春节假期。但今年中国游客“爆买”的现象逐渐减少,更多的中国游客开始向“体验派”过渡。《他说中国》此前也曾报道过,当下赴日旅游最热门的项目是滑雪。中国游客为此还创造了一个新词汇——“爆滑”

对于中国游客从“爆买”到“体验派”旅游方式的转变,《日本经济新闻》发表文章分析称,“爆买”处于顶峰之时,在中国大型长假之后走进日本的家电连锁店和药妆店,都会发现货架上存在断货的现象,但今年似乎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报道认为,从“爆买”向“体验”过渡意味着消费行为的成熟。

虽然“爆买”的现象已不复存在,但购物依然是赴日旅游的一个重要环节。而在日本购物时,无论是日本人还是外国人,都会发现很多商品虽然是在日本销售,但却标注着“中国制造”。有日本人表示,在去中国前购买礼物时,也会有同样的困惑,因为在日本很难找到不是“中国制造”的东西。

这并不是日本特有的现象。如今在全世界都存在类似的状况。据俄罗斯媒体的报道,在全世界流通的商品的五分之一为“中国造”。

中国制造的空调占世界整体产量的80%以上。此外,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服装等也为中国造。

《日本经济新闻》表示,在以前,顾客对于“中国制造”的商品印象并不好。但近年来,这种看法正在发生改变,不仅如此,例如充电线、个人电脑的鼠标、温度计、衣服、童装、生活杂货、旅行用品、宠物用品等等,这些大部分“中国制造”的商品在日本广受欢迎。

同时,乌龙茶和普洱茶等中国的茶叶更是如此。在日本销售的乌龙茶饮料的塑料瓶上就印有“使用中国福建省茶叶” 等宣传语,这甚至已经成为一种质量的保证。

除此之外,还存在令很多日本人感到吃惊的“中国制造”——墓碑。 《日本经济新闻》称,在日本,墓地使用的墓碑中有80%的岩石都是中国产,在中国进行加工。同时,印度和欧洲的岩石在中国进行加工后,出口日本的情况也很多。所以从某种程度上说,日本人在离世后仍享用着“中国制造”。(李金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