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动物园推出暖心动物版“预防自杀宣传海报”

2019年02月27日11: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3月是日本的“自杀对策强化月”。近日,日本爱知县丰桥市健康增进课与丰桥综合动植物公园联合推出了系列海报,上面写着“觉得难过时,就来这里吧”,希望人们可以在心情不好时选择来动物园散心。

据悉,丰桥综合动植物公园园长泷川直史加入该市自杀对策会议后推出了这一活动。泷川直史表示,他发现有许多游客在动物园看到自己喜欢的动物,离开时会变得精神饱满。“有人说,动物们虽然什么也没有说,但总觉得它陪伴着自己。于是我想,当人们不知该去哪里的时候,动物园是不是可以成为他们的一个选择。这也是动物园的一个新的作用。”

在选择海报图片时,泷川直史发现了推特上投稿的一张狮子的照片。照片由一位常来动物园的摄影爱好者山本亘拍摄,照片里一只母狮子靠向一只公狮子。动物园在与摄影者沟通后获得了使用许可。园长泷川直史评价道:“山本先生一定非常喜爱拍摄狮子的各种姿态。这张照片凝聚了山本先生的坚持和对狮子的喜爱,是动物园工作人员都难以拍出来的好照片。”(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许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