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铁路30年来发生晚点、意外停运等事故增长2倍

2019年02月28日13: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2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近年来,日本铁路列车停运、或是造成延误30分钟以上的运输事故的数量正呈现出增加的趋势。本月25日,东京都内的JR东日本中央线发生停电事故,造成177辆车停运,除了给上学、上班族造成麻烦外,还影响到了国家公立大学入学考试的第二场考试。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运输事故的数量较30年前增加了2倍以上,问题愈发严重。

据该省的统计数据得知,2017年发生的运输事故数量比前一年增加了603起、达到5934起,是1988年1883起事故的3倍以上。其中,因人和动物闯入铁路线、或者沿途火灾等外因导致的事故有2455起,占到全体的41.4%。其次是由于台风、大雪、地震等自然灾害导致的事故有2022起,因工作人员、车辆、设施等铁路管理方面造成的事故有1457起。

相比于1988年,闯入铁路事故增加了6倍,自然灾害导致的事故增加了3倍。

另一方面,因跌路管理不善造成的事故增加了1.5倍。虽然,仅占到整体的4分之1,但是其中也不乏影响巨大的事故。(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