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T巨头在日本的存在感与影响力正逐渐增强

2019年03月04日08:50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日媒:中国IT巨头影响力日增

  据日本共同社2月21日报道,中国IT巨头在日本的存在感与影响力正逐渐增强。中国数字技术对于日本企业也很有吸引力。目前,日本企业与坚持技术革新的中国企业合作的动向或将加速。

  乐天公司21日发布消息称,已与中国电商巨头京东集团在使用小型无人机的送货系统领域展开业务合作。乐天接受京东提供的自身开发的无人机和地面送货机器人等,力争在日本国内构建把商品送达消费者手中的机制。

  京东已在中国开展利用无人机和送货机器人的服务。但由于日本管制严格、运用存在限制,乐天将慎重摸索方法。

  共同社报道称,京东此前还在东南亚构建了无人机送货机制,将以与乐天的合作为立足点,加速进军海外。

  该媒体还报道称,阿里巴巴集团近日面向日本的生活消费品制造商高层人士举行了战略说明会。阿里巴巴正致力于推进中国地方中小商店的促销和经营支援的数字合作。呼吁日本企业加以利用、扩大在中国的销售。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