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智能手机产量连续3年下滑 折叠式新机型将引领潮流

2019年03月07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7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全世界智能手机的产量已经连续三年下滑,而到今年下半年,折叠式手机等新机种预计将会引领市场风潮。

据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6日公开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间世界智能手机的销量总计13亿9000万部,比前一年减少了0.8%,已连续3年呈现下滑趋势。

由于消费者频繁更换手机的模式已经持续了很久,大多数的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出现了明显的停滞感。

IDC公司认为,在这种情况下,韩国的三星集团和中国的华为等公司推出的可折叠式手机以及新一代5G手机,有望使今年下半年的手机市场出现回暖。

IDC公司还预计认为,到2023年时,全球的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5亿4000万部,其中的4分之1会是5G手机。(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