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JA召开全国大会 倡导利用IT技术实现农业发展模式转变

2019年03月08日10: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8日电 综合日本网站SankeiBiz的报道,日本全国农业合作社中央会(简称“JA全中”)7日在东京召开了JA集团的全国大会。会议确定了日本农业今后的大方向,那就是在农户日趋老龄化的背景下,需要从利用IT技术实现高效生产以达到农业发展模式的转换。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会议上致辞指出,农业生产增收是不断改革的成果体现。

目前,日本农业就业人员的平均年龄超过66岁,老龄化倾向显著。对老龄化的日本农业深表忧虑的“JA全中”会长中家彻指出,农业就业人口不断减少,农业生产的基础正在弱化下去。他表示,日本农业唯有不断挑战改革,才能开拓未来。同时,他也指出,JA有必要致力于提高农业就业人员的收入,从而促进农业生产。

日本JA全国大会大约3年召开一次,当日有大约1600名各地JA组织的干部参会。会议还对农业用无人机等先进技术等进行了介绍。(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