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中忘提交大学考试推荐书,导致四学生“命运可能被改变”

崔天也

2019年03月14日07:5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高中忘提交大学考试推荐书,导致四学生“命运可能被改变”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工作中的一次失误,可能不会造成很大影响,但也可能改变别人的一生。日本媒体13日报道了一件事:由于几名老师的工作失误,导致4名高中生没能赶上大学入学的推荐考试,“他们的人生或许因此被改变”。

《神户新闻》报道截图

日本《神户新闻》记者12日从兵库县教育委员会得知,去年11月,兵库县立高中的4名学生即将参加县立大学的推荐入学考试。然而该高中“未来规划指导部”的老师却忘记并错过提交推荐信的截止日期,使得4名学生没能参加该学校的入学考试。

县教委相关人士称,涉事高中的未来规划指导部共有四名老师。他们的办公室中虽然贴有提交推荐信的截止日期,但几名老师都没有予以确认,而是等到了截止日期那天才想起来去邮寄推荐信,所以没能如期赶上。

事件发生后,兵库县教委的负责人对涉事高中的几名老师予以处罚,并表示“几名学生的人生或许因此而被改变,十分抱歉”。当事高中则对4名学生及其监护人道歉,并试图联系县立大学说明情况,希望予以通融。但可惜,县立大学拒绝受理这一要求,并称“虽然不是学生的过错,但出于公平考虑,不予受理这一请求。”

由于此次事件的发生,兵库县教委给各高中校长开会,要求完善各校对学生未来规划指导工作的监督机制。县教委表示,涉事高中已经为这几个人开设特别补习班,但几名学生都受到了较大的打击,并称对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