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竞楠谈东京站比赛,希望李胜珠不要再退赛

2019年03月14日08: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熊竞楠(中)资料图片

  亚洲国际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将于3月31日首次在日本东京举办ONE:创新纪元的大型格斗赛事。作为其中一场焦点战役,也是四场冠军战之一,我国ONE女子草量级世界冠军“铁拳女王”熊竞楠将会与原子量级世界冠军李胜珠上演一姐之争。

  熊竞楠(中)资料图片

  今年30岁的熊竞楠目前正处于职业生涯巅峰,持有16胜1负的综合格斗职业战绩。她于2018年1月成为ONE冠军赛女子草量级初代世界冠军,此后连续两次成功卫冕。去年十一月原定的“一姐之争”由于李胜珠的背伤复发不得不将比赛推迟至3月的东京站。近期,熊竞楠对于赛前的备战情况接受了媒体专访,表示自己已经拿出了百分百的状态,准备用强力一击为这场拉锯战画上句号。

  “李胜珠在去年新加坡站前一周退赛,理智上我挺理解她的,毕竟这场比赛对于双方而言都至关重要,都希望自己是在一个100%准备好的情况下去迎战。特别是我们都经历过数次冠军卫冕战,都知道冠军战的不容易。”熊竞楠表示,“但从情感上来说,此前她的退赛让我很遗憾。毕竟辛苦备战了近两个月,身体和心理状态都调整到了最佳,结果对手突然退赛,其实真的挺难接受。但是我必须接受这样的结果,调整好心态,再次经历一次近两个月的训练,春节也没能回家陪家人。所以这一次我希望李胜珠能够全力准备好,让全世界的观众欣赏到我们的精彩比赛。”

  和略显“大器晚成”的熊竞楠不同,李胜珠目前只有23岁,却已经取得九连胜不败的战绩,更曾四次卫冕ONE原子量级世界冠军。出生于格斗世家的李胜珠,6岁起就开始接受正规训练,从小对各类格斗均有涉猎,技术十分全面。加上丰富的大赛经验,相信李胜珠将给熊竞楠31日晚的卫冕之战带来不小的挑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