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土交通省出台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1号”考试细则

2019年03月14日10: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3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对外披露了所管辖行业接收海外劳动力赴日务工的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1号”的考试细节。

2019年度,除了日本本土之外,日本国土交通省还将在越南、菲律宾、中国、蒙古这四大海外地区举行考试。

国土交通省所管辖的建设、酒店、汽车检修、造船船舶工业、航空这五大行业成了本次出台规定的适用行业。

按照出台的规定,建设行业考试将在越南和菲律宾,酒店与汽车检修行业将在越南,造船船舶工业将在中国,航空行业将在菲律宾和蒙古举办考试。预计在日留学生希望进入酒店行业就业的申请者较多,酒店行业也将在日本国内7大城市举行。

据悉,越南的考试正在按照4月14日举行考试在做相关准备。

考试将重点考察各自行业所需的技能与日语能力。(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