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铁路公司将在东京奥运会期间延长一小时运营时间

2019年03月15日13:1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3月15日电 综合日本《每日新闻》的报道,为了解决2020年东京奥运会观众的交通运输问题,东京都、东京奥组委近日与首都圈的主要铁路公司就奥运会举办期间将末班车延长一个小时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比赛期间,有多个项目要比赛到深夜,奥组委等机构因此请铁道公司延长末班车的运营时间。

涉及的主要铁道公司包括沿线拥有多座车站、靠近比赛场馆的JR东日本的山手线、中央线等主要线路,以及东京地铁、各私营铁路公司。

东京奥运会期间,公共交通工具是观众出行的主要交通手段,按照东京奥组委的预估,大约会有780万人次的观众会选择公共交通。

位于东京都江东区的有明圆形竞技场将迎来排球比赛,比赛结束时间大都在日本时间晚上11点半。位于埼玉市的埼玉超级圆形竞技场将迎来篮球项目的比赛,连续多天的比赛结束时间也在晚上11点,可以推测观众回家时间段大都集中在深夜。

根据东京奥组委相关人员透露的消息,奥运会期间将提前列车始发时间、变更残奥会期间的运行时刻表等细节,都将与各运营公司进行商讨。(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